跳到主要內容

系友會服務創新

         因應建議需求,身為創始會員從成立到現今的活動。商學系友會成立將至五周年了。系友會的核心價值-服務、傳承、學習、聯誼的等功能,把校友們組織起來,共同的為母校的發展盡力。

        系友會的階段性任務以聯誼及服務為主要功能。承辦活動的目的,除了聯絡系友情感,團結校友力量之外,提供校友之間的訊息,藉收相互支援、彼此合作之效。每次活動精心策劃,讓活動辦得具有創意又生動溫馨,留下珍貴的紀錄。餐敘聯誼時間,大家相談甚歡,系友們也透過活動的相互學習與分享,獲得啟發與精進。


系友會特色著重在商學系別不同和專屬。

承辦「知識講座」,邀請系別業界專家,提供各類產業新知,研習活動融入學習活動,以利系友終身學習和精進。

在「企業參訪」活動,讓系友了解產業發展與企業轉型、營運契機,並掌握產業發展脈動。

效益關鍵在:1.書本紙上個案不如真實看見。2.由企業主管帶領才能看見真正企業內在經營狀況。3.會末的Q&A,更是參訪的重點學習,每個問題都直接問到經營核心,才能更有效的學習。


        在任內,竭盡所能,擔任好監事的角色。期許我們商學系系友會發揮影響力,提供系友與師生連結、以及參與及協助母校的發展,凝聚所有系友的向心力,成為母校的資產。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母校校運昌隆,系友會組織更壯大,運作更順暢。

第二、三屆常務監事  商學系友會5th特刋稿 民國110.04.2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職場的交通號誌

要能 覺悟 ,  前進 號誌, 才能在 職場上 活下來 且可 前進 。 更正:資遣=>資淺。

電腦上常用快捷鍵一覽表

或許有 電腦使用者 , 不 常 用 應用 這些 基本技巧 ,以下就 是 一些常用的快捷鍵,認識這些快捷鍵 , 提昇效率 。 Windows 平台為 Control 或縮寫 Ctrl , Mac 平台請對應為 Command 。 作業系統、瀏覽器通用快捷鍵: § Ctrl+F (或直接按 F3 ):開啟搜尋功能 § Ctrl+A :全選 § Ctrl+X : 剪下 § Ctrl+C : 複製 § Ctrl+V : 貼上 § Ctrl+Z :還原 § Ctrl+P :列印 § Ctrl+ 滑鼠左鍵:以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Shift+ 滑鼠左鍵:以獨立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Ctrl+R (或直接按 F5 ): 重新整理網頁 § Ctrl+T :開啟新分頁 § Ctrl+W :關閉分頁 § Ctrl+Tab :切換分頁 § Ctrl+D :將網頁加入我的最愛 § Alt+D (或直接按 F6 ):移到網址列 § F11 :切換全螢幕 「 Windows 標誌鍵 (視窗圖樣)」位在鍵盤左下角,在 Ctrl 與 Alt 之間,以下用「 Win 」代稱。 1. 顯示桌面 ● Win+D ( D 即為桌面 Desktop 的縮寫) 當你大量開啟視窗後,只要按下兩鍵,瞬間回到桌面。 2. 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Alt+Tab 按下 Alt + Tab ,可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按下 Alt + Tab ,可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3. 切換已開啟的網頁 ● Ctrl+TAB 當你開多個網頁,想切換到任一網頁,滑鼠非唯一選擇。 4. 放大 / 縮小網頁 ● Ctrl+( + )/( - ) 想改網頁字體大小,用此快速鍵最方便。 5. 開啟工作管理員 ● Ctrl+Shift+Esc 還在用傳統的 Ctrl+Alt+Del 呼叫 [ 工作管理員 ] 嗎? 此快速鍵讓你飛快的進入 [ 工作管理員 ] 。 6. 除目前視窗外,其餘視窗最小化 ● Win+Home 7. 最小化視窗 ● Win+ ↓ 若視窗已最大化,便縮成「正常」大小,而正常大小的視窗則會最小化。

換位思考

👀 ~用心看看這幅畫~     ( 男人 ) 男人不知道下面有蛇,女人不知道上面有石頭壓着男人。     ( 女人 ) 女人覺得我馬上就要掉下去了,還有蛇要咬自己,男人為什麼不多使一點勁拉自己。    ( 男人 ) 男人覺得我這麼痛苦了還在使勁的拉你,你為什麼不使勁往上爬。      所以 :     你看不到對方的壓力,對方也看不到你的痛苦,這就是生活,相互體諒! 學會換位思考,多多溝通。     人和人之間又何嘗不是,不換位思考,誰也體會不到對方。      這張圖片適合任何關係:~>親戚 ,朋友 ,愛人,同學 同事,老板,員工,客户與業務人員。     這就是生活! 感恩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人!

團隊動能:雁行理論

激勵影片: 雁行理論    團隊動能 : 培力、創新、發展 雁行理論 的內涵    Robert ( 1972 )首先提出「 雁行理論 」( the flying-geese model ):當雁鳥以 V 字隊形飛行時,比每隻雁鳥單飛時更省力。當一隻雁鳥脫隊時,他會感覺到吃力。所以,他 ­ 會回到隊裡,繼續利用團隊的力量飛行。當領隊的雁疲倦了,他會退回隊裡,另一隻雁會出來領隊。後面的雁會用叫聲來激勵前面的 ­ 雁保持速度。若有雁鳥生病脫隊時,會有二隻雁留下來陪他,直到他痊癒或死亡。然後,他 ­ 們組隊飛行,以趕上原來的隊伍。      因此,「 雁行理論 」強調的是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和互相扶持等四項內涵。所謂「 團隊合作 」,是指組織中的成員若目標一致,團結合作,會比個別努力更快到達目的 ­ 地;「 輪流領導 」,是指輪流擔任領導的任務;「 激勵同伴 」,則是指同事之間的互相鼓勵 ­ ,以提升組織的效能;而「 互相扶持 」,是指同事間互相協助,以共度難關。 據飛利浦( 2002 年)「從雁行理論看 Cell Operation 」所列五項內涵如下: 1 、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藉著 V 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 啟示 :在組織中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的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 ­ 間能互相推動。     2 、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 ­ ,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 啟示 :如果我們擁有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裏,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 ­ 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      3 、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他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 啟示 :在組織中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的, ­ 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都一樣。     4 、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 --- 。 啟示 :在組織中,如果成員擁有野雁的感覺,就能像野雁般的相互激勵。       5 、當有一隻雁生病獲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他 直到他康復或死亡為止 ---- 。然後他們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

簡報333

第一個 3 、 文字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1. 字型 :新 細明體 ( 內文 ) 、 楷體 ( 章節 ) 、 正黑體 ( 標題 )    2. 字體 大小 :2 8pt 、 36pt 、 48pt    3. 字體 顏色 :黑、 藍 、 紅 第二個 3 、 元素 變化 :一份整體簡報內 1.   多媒體 素材 : 視訊 ( 影片 ) 、 音訊 ( 聲音 ) 、 圖檔 ( 指:圖片、動畫 GIF 、圖案 ) 2.   動畫 ( 指: 動態 設定 ) 3.   圖表 第三個 3 、 功能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不要超過 3 種、或是一個項次功能超過 3 次變化。    簡報使用上的 心法 : 333 : 少 則單, 多 則亂。簡單明確,才能 精彩 繽紛 。 丁志文講師:發表於XX大樓OO部門,民國93年03月03日下午三點 , 科目:電腦簡報教學 , 軟體:Ms PowerPoin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