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

Master of Digital Life

實務知識兼具的優質數位人才

 

座右銘

築夢生涯、快樂工作、提升能力、開拓視野、豐富關係、成功人生。

 

職 涯

職於資訊科技業二十多年,歷經資訊工程師、產品經理、行銷經理、專案經理等職務,IT專業經理人。

資訊、專案、行銷等專業證照。多媒體影音攝影剪輯、視訊會議遠距教學及線上課程自媒體直播、電子商務、​​數位行銷等項目培訓講師、行銷顧問之職務。

 

 

學 歷

中華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數位學習)

國立大學  管理資訊學系、商學(行銷)

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證 照

國家技術士證照:電腦硬體裝修、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

ITE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資訊管理(應用)

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行銷企劃證照

TQC專案管理-專業級認證

TQC電子商務-專業級認證

EEC企業電子化社群行銷管理師

MISA數位學習管理師

CDRI職能基準發展規劃培訓師/商業科技應用規劃師

TTQS 機構版個案解析實作

TTQS 專業訓練人員

 

工作經歷

創意整合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漢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艾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銷售經理

台灣京瓷辦公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技服部 副理

東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部 副理

 

項目領域

個人電腦、印表機、投影機,

數位學習、資訊安全數位行銷

 

社務資歷

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  數位行銷  顧問

中華流通顧問協會  新零售創業顧問

中華國際人文素質文教協會  顧問

國立空中大學  商學系系友會  顧問

華人競爭力價值創新研究院  數位行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法制委員會  主委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  理事

新北市口才訓練協進會  理事、監事

 

講師認證

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  認證講師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認證講師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  認證講師

新北市口才訓練協進會  菁英認證講師

 

顧問專業

專業的問題解決判斷力、門市營運優化實務能力、數位行銷力、地方創生規劃力、以及卓越的跨域整合能力。親身操刀輔導企業的實戰經驗,且對中小企業創業輔導經驗豐富。

 

講師專業

培訓引導教學技巧、線上教學、課程製作

 

專長領域

系統整合數位學習數位行銷、AIGC應用

 

系統整合:數位內容創作、多媒體影音編輯、視訊會議與遠距教學、直播行動應用。

數位學習: 多媒體製作運用遠距教學規劃運用、數位學習規劃與製作、教育訓練規劃。

數位行銷: 網路行銷、電子商務、自媒體品牌行銷、內容行銷、SEO、直播、整合行銷。

 

講師資歷:

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  數位行銷  講師顧問

中華流通顧問協會  新零售創業顧問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專業認證講師

華人競爭力價值創新研究院  數位行銷  講師

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  資訊、行銷類  講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講師

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 合作教育種子培訓 講師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  講師

新北市口才訓練協進會  講師

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  資訊電腦系列  講師

 

授課單位:

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國防部資通處、憲兵學校、台北市教學支援中心。社區大學、職訓中心、社團、協會、企管顧問等。

 

演講主題:

線上視訊會議、網紅直播技巧社群經營實務

商業提案簡報、講師的數位能力AI生成式應用

自媒體品牌經營、新零售電商實務、數位行銷策略

 

授課系列

  1. 專業講師簡報技巧培育
  2. 數位教學設計課程運營
  3. 精實Google雲端服務的應用
  4. 影片行銷的秘技、直播風潮全方位解析
  5. 自媒體品牌行銷、知識型網紅的數位技能
  6. 數位行銷與社群實務、新零售電子商務經營
  7. ChatGPT AI生成式應用、Bing ChatCopilot實務應用

 

邀約與連結:

丁志文 / David

Mobile0936-071-261

E-mailtingchihwen@outlook.com

FBLineWeChat IDtingchihwen

FB粉絲專頁: 志文老  

Blog: 習客講堂雲端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職場的交通號誌

要能 覺悟 ,  前進 號誌, 才能在 職場上 活下來 且可 前進 。 更正:資遣=>資淺。

團隊動能:雁行理論

激勵影片: 雁行理論    團隊動能 : 培力、創新、發展 雁行理論 的內涵    Robert ( 1972 )首先提出「 雁行理論 」( the flying-geese model ):當雁鳥以 V 字隊形飛行時,比每隻雁鳥單飛時更省力。當一隻雁鳥脫隊時,他會感覺到吃力。所以,他 ­ 會回到隊裡,繼續利用團隊的力量飛行。當領隊的雁疲倦了,他會退回隊裡,另一隻雁會出來領隊。後面的雁會用叫聲來激勵前面的 ­ 雁保持速度。若有雁鳥生病脫隊時,會有二隻雁留下來陪他,直到他痊癒或死亡。然後,他 ­ 們組隊飛行,以趕上原來的隊伍。      因此,「 雁行理論 」強調的是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和互相扶持等四項內涵。所謂「 團隊合作 」,是指組織中的成員若目標一致,團結合作,會比個別努力更快到達目的 ­ 地;「 輪流領導 」,是指輪流擔任領導的任務;「 激勵同伴 」,則是指同事之間的互相鼓勵 ­ ,以提升組織的效能;而「 互相扶持 」,是指同事間互相協助,以共度難關。 據飛利浦( 2002 年)「從雁行理論看 Cell Operation 」所列五項內涵如下: 1 、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藉著 V 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 啟示 :在組織中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的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 ­ 間能互相推動。     2 、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 ­ ,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 啟示 :如果我們擁有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裏,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 ­ 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      3 、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他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 啟示 :在組織中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的, ­ 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都一樣。     4 、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 --- 。 啟示 :在組織中,如果成員擁有野雁的感覺,就能像野雁般的相互激勵。       5 、當有一隻雁生病獲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他 直到他康復或死亡為止 ---- 。然後他們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

簡報333

第一個 3 、 文字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1. 字型 :新 細明體 ( 內文 ) 、 楷體 ( 章節 ) 、 正黑體 ( 標題 )    2. 字體 大小 :2 8pt 、 36pt 、 48pt    3. 字體 顏色 :黑、 藍 、 紅 第二個 3 、 元素 變化 :一份整體簡報內 1.   多媒體 素材 : 視訊 ( 影片 ) 、 音訊 ( 聲音 ) 、 圖檔 ( 指:圖片、動畫 GIF 、圖案 ) 2.   動畫 ( 指: 動態 設定 ) 3.   圖表 第三個 3 、 功能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不要超過 3 種、或是一個項次功能超過 3 次變化。    簡報使用上的 心法 : 333 : 少 則單, 多 則亂。簡單明確,才能 精彩 繽紛 。 丁志文講師:發表於XX大樓OO部門,民國93年03月03日下午三點 , 科目:電腦簡報教學 , 軟體:Ms PowerPoint 2003.

翻轉教育

「 education 」,是從拉丁文「 educo 」轉變而來, ­ 指「引導成人」的意思,因此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 ­ 幫助學生自主學習、獨立思考,翻轉教育重回教育的本質,給學生成功的機會。 This talk was given at a local TEDx event, produced independently of the TED Conferences. 南投爽文國中---王政忠 老師精闢的演講  「 翻轉 的意義,其實就是嘗試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受教育一開始是為了自己 , 雖說 成就自己 是件快樂的事情 , 成就別人 卻可為自己帶來百倍的快樂 ! 教育 是翻轉未來的力量 ! 改變 舊有思維 , 以 Mind mapping ( 心智 繪 圖 )  Asking (深度 提問 )  Scaffolding ( 同儕 鷹架 )  Presentation ( 報告 、發表 、 口說表達 ) 引導 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 求知的熱情 , 翻轉學生的未來 ...,                                   MAPS教學法  50分鐘版 憑藉 的是    Persistence  堅持    Originality  獨創    Worth  價值    Enthusiasm  熱情   Responsibility  責任。 思考投入教育的 初衷 , 啟動希望工程 , 帶動教育的轉化 , 讓人們看到教育的 核心價值 !

新北石門遊記

14曰,社團舉辦年度自強活動: 新北 市 石門 區  的  阿里磅生態農場 、 青山瀑布步道 、 北海岸 。 阿里磅生態農場 : 官方網站 內有詳細介紹,行前的準備是必須的。 導覽解說員 : 輕聲慢條斯理 . 從人面蜘蛛開始談起 . 一隻蛾可以娓娓道來牠的生態 . 藍染的大青樹 . 生吃蓮子 ,... 好多新鮮事 ...  青山瀑布步道: 交通(如何去):新北市石門區青山瀑布 : 新北市石門,濱海公路 (2 號省道 ) 老梅 ( 約 26 公里處 ), 轉入豬槽潭路 ( 北 17 鄉道 , 於行人路橋旁 ), 直行約 5 公里 , 左轉青山橋 , 即可抵達青山瀑布步道入口 . 步道全程長約 1.3 公里 , 由步道入口 , 沿著拾階而上 , 水聲淙淙 , 沿路綠樹成蔭 , 蟲鳥爭鳴 , 芬多精迷漫令人神清氣爽 . 漸行漸陡 , 山徑沿著溪谷踏石上行 , 通過 3 座鐵木橋 , 就可以在樹影間看到瀑布的身影及聽到轟隆隆的水聲 . 北海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