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擴大格局,提升自己

活在這個世上,

我們雖渺小,卻獨一無二,
我們雖普通,卻無可替代。
無論與誰相處,
都別太看重自己,也別看輕自己。
放平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
不斷的擴大格局,提升自己。
 
格局能決定你的前程,
格局能成就你的未來。
擴大格局,提升自己,
該努力的時候絕不懈怠,
該奮鬥的時候絕不偷懶,
讓自己成為格局大的人,
前方有路,未來光明。
 
格局,代表一個人的心胸,
格局,見證一個人的眼界。
格局有多大,世面就有多廣,
所以無論什麼年紀,
都要保持大格局,不強求、不貪婪,
懂放下,只進退,
有格局的人,才會成為強者,
格局大的人,才是真正贏家!
 
格局越大的人,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會爭奪不屬於自己的,
內心知足,不貪婪,
懂得看淡,不霸佔。
 
格局大的人,不與人攀比,
更不會心生嫉妒。
珍惜自己的擁有,
也祝福別人的成功。
認認真真做自己的事,
定好目標,全力以赴,
戒掉貪婪,踏實向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職場的交通號誌

要能 覺悟 ,  前進 號誌, 才能在 職場上 活下來 且可 前進 。 更正:資遣=>資淺。

電腦上常用快捷鍵一覽表

或許有 電腦使用者 , 不 常 用 應用 這些 基本技巧 ,以下就 是 一些常用的快捷鍵,認識這些快捷鍵 , 提昇效率 。 Windows 平台為 Control 或縮寫 Ctrl , Mac 平台請對應為 Command 。 作業系統、瀏覽器通用快捷鍵: § Ctrl+F (或直接按 F3 ):開啟搜尋功能 § Ctrl+A :全選 § Ctrl+X : 剪下 § Ctrl+C : 複製 § Ctrl+V : 貼上 § Ctrl+Z :還原 § Ctrl+P :列印 § Ctrl+ 滑鼠左鍵:以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Shift+ 滑鼠左鍵:以獨立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Ctrl+R (或直接按 F5 ): 重新整理網頁 § Ctrl+T :開啟新分頁 § Ctrl+W :關閉分頁 § Ctrl+Tab :切換分頁 § Ctrl+D :將網頁加入我的最愛 § Alt+D (或直接按 F6 ):移到網址列 § F11 :切換全螢幕 「 Windows 標誌鍵 (視窗圖樣)」位在鍵盤左下角,在 Ctrl 與 Alt 之間,以下用「 Win 」代稱。 1. 顯示桌面 ● Win+D ( D 即為桌面 Desktop 的縮寫) 當你大量開啟視窗後,只要按下兩鍵,瞬間回到桌面。 2. 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Alt+Tab 按下 Alt + Tab ,可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按下 Alt + Tab ,可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 3. 切換已開啟的網頁 ● Ctrl+TAB 當你開多個網頁,想切換到任一網頁,滑鼠非唯一選擇。 4. 放大 / 縮小網頁 ● Ctrl+( + )/( - ) 想改網頁字體大小,用此快速鍵最方便。 5. 開啟工作管理員 ● Ctrl+Shift+Esc 還在用傳統的 Ctrl+Alt+Del 呼叫 [ 工作管理員 ] 嗎? 此快速鍵讓你飛快的進入 [ 工作管理員 ] 。 6. 除目前視窗外,其餘視窗最小化 ● Win+Home 7. 最小化視窗 ● Win+ ↓ 若視窗已最大化,便縮成「正常」大小,而正常大小的視窗則會最小化。

換位思考

👀 ~用心看看這幅畫~     ( 男人 ) 男人不知道下面有蛇,女人不知道上面有石頭壓着男人。     ( 女人 ) 女人覺得我馬上就要掉下去了,還有蛇要咬自己,男人為什麼不多使一點勁拉自己。    ( 男人 ) 男人覺得我這麼痛苦了還在使勁的拉你,你為什麼不使勁往上爬。      所以 :     你看不到對方的壓力,對方也看不到你的痛苦,這就是生活,相互體諒! 學會換位思考,多多溝通。     人和人之間又何嘗不是,不換位思考,誰也體會不到對方。      這張圖片適合任何關係:~>親戚 ,朋友 ,愛人,同學 同事,老板,員工,客户與業務人員。     這就是生活! 感恩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人!

團隊動能:雁行理論

激勵影片: 雁行理論    團隊動能 : 培力、創新、發展 雁行理論 的內涵    Robert ( 1972 )首先提出「 雁行理論 」( the flying-geese model ):當雁鳥以 V 字隊形飛行時,比每隻雁鳥單飛時更省力。當一隻雁鳥脫隊時,他會感覺到吃力。所以,他 ­ 會回到隊裡,繼續利用團隊的力量飛行。當領隊的雁疲倦了,他會退回隊裡,另一隻雁會出來領隊。後面的雁會用叫聲來激勵前面的 ­ 雁保持速度。若有雁鳥生病脫隊時,會有二隻雁留下來陪他,直到他痊癒或死亡。然後,他 ­ 們組隊飛行,以趕上原來的隊伍。      因此,「 雁行理論 」強調的是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和互相扶持等四項內涵。所謂「 團隊合作 」,是指組織中的成員若目標一致,團結合作,會比個別努力更快到達目的 ­ 地;「 輪流領導 」,是指輪流擔任領導的任務;「 激勵同伴 」,則是指同事之間的互相鼓勵 ­ ,以提升組織的效能;而「 互相扶持 」,是指同事間互相協助,以共度難關。 據飛利浦( 2002 年)「從雁行理論看 Cell Operation 」所列五項內涵如下: 1 、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藉著 V 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 啟示 :在組織中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的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 ­ 間能互相推動。     2 、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 ­ ,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 啟示 :如果我們擁有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裏,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 ­ 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      3 、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他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 啟示 :在組織中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的, ­ 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都一樣。     4 、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 --- 。 啟示 :在組織中,如果成員擁有野雁的感覺,就能像野雁般的相互激勵。       5 、當有一隻雁生病獲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他 直到他康復或死亡為止 ---- 。然後他們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

簡報333

第一個 3 、 文字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1. 字型 :新 細明體 ( 內文 ) 、 楷體 ( 章節 ) 、 正黑體 ( 標題 )    2. 字體 大小 :2 8pt 、 36pt 、 48pt    3. 字體 顏色 :黑、 藍 、 紅 第二個 3 、 元素 變化 :一份整體簡報內 1.   多媒體 素材 : 視訊 ( 影片 ) 、 音訊 ( 聲音 ) 、 圖檔 ( 指:圖片、動畫 GIF 、圖案 ) 2.   動畫 ( 指: 動態 設定 ) 3.   圖表 第三個 3 、 功能 變化 :一張投影片內    不要超過 3 種、或是一個項次功能超過 3 次變化。    簡報使用上的 心法 : 333 : 少 則單, 多 則亂。簡單明確,才能 精彩 繽紛 。 丁志文講師:發表於XX大樓OO部門,民國93年03月03日下午三點 , 科目:電腦簡報教學 , 軟體:Ms PowerPoint 2003.